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登县公安局成功打掉盗掘史前动物化石违法团伙

 2019/03/18/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永登县公安局成功打掉盗掘史前动物化石违法团伙

盗掘现场

  近日,永登县公安局柳树派出所社区民警掌握到线索,有几名外地口音男子携带专业挖掘和考古装备,在辖区昼伏夜出、行踪诡秘可疑。派出所民警通过与辖区近期发生的几起“文物保护区”被盗掘事件比对,锁定一个盗掘史前时期古脊椎动物化石的违法团伙。

  3月12日16时许,柳树派出所组织警力在柳树镇某处将正在作案的违法行为人马某拉(男、57岁)、马某尼(男、28岁)、马某祥(男、35岁)和马某龙(男、35岁)等4人抓获,并当场缴获发电机、冲击钻、洛阳铲、电缆线、铁锹、镐头等作案工具。同时,派出所民警继续顺线追击,将前来接头的团伙成员赵某军(男、32岁,永登县人)和王某成(男、42岁,永登县人)抓获,并查获史前时期古脊椎动物化石7公斤。

  永登县公安局对该6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500元的处罚,并将案情向县文物保护部门进行了通报,查获的化石作了移交。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