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报故事 《甘肃日报》创刊70周年征文】情系《甘肃日报》

 2019/03/19/ 0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白银宝

【甘报故事 《甘肃日报》创刊70周年征文】情系《甘肃日报》

  白银宝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与《甘肃日报》结识30多个年头了,30年的风雨历程,《甘肃日报》伴我茁壮成长。

  往事历历,总是让我感慨万端。年幼时我便钟情于文学,但是仅靠兴趣爱好和一点浅薄的知识,使得我在写作之路上屡屡受挫。1994年10月参加工作后,我被分配到原华亭矿务局工程处,当上了一名木工。后又因所在单位效益不佳,好几个月发不出工资,为了生活,就到东峡煤矿当了煤矿工人,先后干过采煤队回收工、攉煤工、井下绞车工、井下调度员,对煤矿井下作业情况有所了解。后来,又调到党建工作部成为一名宣传干事,这与我所热爱的新闻宣传工作近了一步。看着井口天轮整日整夜地转动,煤山堆起来又削下去,矿工日出日落不间断地轮班;一次次的采访,认识了不同工种、不同岗位上的矿工;从矿工黝黑的脸庞上、浸透着煤味和汗味的衣服中,感受到了他们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激发了我记录矿工生产和生活的热情,也使我真切地爱上了煤矿,爱上了纯朴如父兄的矿工。

  因为热爱,我一心想在新闻宣传岗位上干出成绩。说句实话,干宣传工作很苦,加班加点司空见惯,更要不断挤时间读书学习,特别是对于一个业余从事新闻工作的通讯员来说尤为重要。我深入矿区采访,将一篇反映矿工生活的新闻稿件贴足邮票后偷偷投寄给了《甘肃日报》编辑部。天天盼,天天看,希望却变得越来越渺茫。我没有灰心,接着又投了一些稿件,但都杳无音信。正当我陷入惘然之中时,一次偶然的翻阅,《甘肃日报》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我翻阅着,被一篇篇新闻稿件和图片新闻深深吸引。接触《甘肃日报》次数多了,越感觉到她的亲切,她为我的工作提供了许多帮助,更丰富了我的生活,我从中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获得了许多有益的启迪。经过一番努力,1996年5月7日,我写的一篇读者来信《不要忽视企业图书室建设》在《甘肃日报》三版上发表,虽然只有200多字,却极大地激发了我创作的激情,我不断写稿,夜深了,我坐在灯下研读《甘肃日报》,细细推敲,并结合我的工作实际,从身边最熟悉的人和事写起。渐渐地,我写的一些社会新闻在《甘肃日报》上发表出来,每次稿件发表后我都会与原稿进行对照,发现许多编辑改动的地方,每一处每一字的改动都让我叹服,也被《甘肃日报》编辑一丝不苟的劳动深深感动。

  在《甘肃日报》的影响下,为了提高写作水平,扩大知识面,多年来我坚持自费订阅许多报刊,同时刻苦钻研摄影技术,多次拜访行家里手,虚心学习请教,摄影水平得以快速提高,先后在全国30多家报刊、电台发表消息、通讯、文学、论文、摄影作品2000多篇(幅),被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甘肃摄影家协会等吸收为会员,并有20多篇新闻和摄影作品在省内外获奖。2012年至2018年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优秀通讯员”。2018年3月20日,我的新闻作品集出版发行了,捧着书,我无比激动。这些文字记录了矿井的发展历程,也记录了我成长的足迹。说起这些成绩的取得,我对《甘肃日报》的感谢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甘肃日报》永远都是我最值得信任和依赖的朋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