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肃南:小微企业的真心点赞

 2019/03/20/ 03: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贺天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小微企业的真心点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贺天新

  “这个月,我可以多招一名员工了。”肃南县新锐打字复印部负责人贺梅说,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后,自己的打字复印部2月份应申报销售额全部为免税销售额,不用缴纳一分钱的税款。一个月少缴3000多元,预计一年减税3万多元,这部分钱她打算再招新员工,扩大接单量。

  肃南县新锐打字复印部原来每月销售额接近10万元,旺季时超过10万元,每月需缴纳税款两三千元。2018年6月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后,复印部的税收负担有所减轻。今年初,国家出台政策,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复印部基本可以全年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了。“减税降费就是给我们小微企业实打实的‘大红包’,我对今后发展很有信心。”贺梅高兴地说。

  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将减税“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今年以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及时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督办制度,并把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全面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

  肃南县税务局还加强内外宣传培训,对内开展干部减税降费专题培训,要求人人都做宣传员,确保政策学深学透。对外,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播报推送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及解读,发放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宣传折页,组织纳税人集中培训,开展“一对一”入户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把减税降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让相关纳税人知晓每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并及时享受税收优惠,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肃南县税务局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