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4月27日至5月2日 兰州将举办首届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

 2019/03/20/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制图 韩龙生

兰州将举办首届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

4月27日至5月2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与“五一车展”同场举行

  “小西,小西,帮我打开离家模式”,一声语音指令,家中的灯具、电视、加湿器、插座等家用电器随之关闭;“小美,请开窗通风,并打开空调。”在炎热的夏日,当您在出差回家途中,在手机APP上输入一段语音或文字指令,即可以让远在百公里之外的家,以最完美的一面等待您的归来。

  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家用机器人、AI音响、智能窗帘、智能安防等智能家居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4月27日至5月2日,这些将真正来到大家身边。届时,由兰州晨报社、深圳市联合车展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新域车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主题为“科技启航·智享生活”的2019中国·兰州五一国际车展暨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与五一国际车展同场举行,共享每届车展35万人次的参观洪流,让您重新认识“AI+智能家居”新世界。

  智享生活 智能家居即将来到您身边

  智能家居是在互联网影响之下物联化的体现,并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以及自动控制技术,将家庭设备智能控制、家庭环境感知、家人健康感知、家居安全感知以及信息交流、消费服务等家居生活有效地结合起来,创造出健康、安全、舒适、低碳、便捷的个性化家居生活。

  此次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以“科技启航·智享生活”为主题,旨在传达一种时代的信息。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日,AI智能家居虽然暂时未能如同手机、汽车一样“步”入千家万户,但它的确离我们越来越近,而且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当您打开手机APP,家用电器就能自动操作,非常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当您一回到家就能享受美好生活,把一天的不明朗心情一扫而光。在科技时代,所需的就是跟上脚步享受科技带来的舒适和方便。

  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智能家居即将代表人们对于生活的高质量追求,一种品位的表达。这也正是此次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的初衷。

  “此次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将以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配套展示为宗旨,体现智能家居产业的快速发展及传统家居生活迎来的‘智’的变革。”据兰州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博览会中,房地产企业将展示打造智慧社区类及智慧城的解决方案,家居企业将展示智能科技融入传统家电的特色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近距离、切身地了解和体验智能家居,感受人与家居的直接沟通。

  除了AI智能家居外,2019年度最热门的科技词汇5G世界也将得到充分的展示。针对即将到来的5G,互联网与IT企业将展示这项通信技术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如何为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打开一扇通向未来的大门。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