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多年来收藏800多件陶瓷 兰州七旬老人想办个陶瓷博物馆

 2019/03/20/ 09:26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孙建荣 实习生马世倩

20多年来收藏800多件陶瓷

七旬老人想办个陶瓷博物馆

谢老先生和他的收藏品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谢老先生从51岁开始收藏各种陶瓷,至今已有20多年,共收集藏品800多件。他说,他今生最大的愿望是办一个陶瓷博物馆,供广大市民欣赏陶瓷的魅力并传承陶瓷文化。

  谢老先生是一名退休人员,今年73岁,也是一名陶瓷爱好者。3月19日,记者走进谢老家中,只见各种各样的陶瓷艺术品陈列有序,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里是个展览馆。“这是其中一部分藏品,因为房子小摆不下,还有好多藏品搬到新家去了。”谢老边整理边说。他拿出一件陶瓷,小心翼翼地放在桌面上。他说,这件是定窑印花孔雀纹碗,是定窑中的极品。

  据了解,谢老先生从小酷爱陶瓷,对陶瓷很有研究,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到陶瓷市场看看,遇到喜欢的陶瓷,花多少钱也要买到手。收藏陶瓷给谢老先生的退休生活带来了很大乐趣,他经常将陶瓷文化讲解给晚辈们听。谢老先生说:“我收藏的陶瓷都是从跑家或者古玩市场买来的。”

  目前,谢先生收藏陶瓷800多件,每件藏品他都能讲出一个故事。他说:“陶瓷是中华文化的象征。办一个陶瓷博物馆,供广大市民欣赏陶瓷的魅力,将陶瓷文化传承下去,这是我今生最大的愿望。”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实习生马世倩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