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甘肃省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开始申报

 2019/03/20/ 10:0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全省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开始申报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3月19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2019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开始申报。

  据了解,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申报条件为:培训场所和设施设备须符合国家建设和安全标准;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具有与3-5个经济发展急需、短缺高技能人才培训的特色专业(职业)相匹配的实训装备;面向企业和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有符合培训要求的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高级实习指导教师和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教师占实训教师总数的45%以上。与至少5家以上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有5个以上专业与合作企业共同研究确定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师资建设、研发课题和学生实习方案,并与合作企业共建了学生实习基地,聘请技师、高级技师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担任指导教师等。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的条件为:领办人应当是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技方面经验丰富,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工作室日常工作。推荐人选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获得高技能人才楷模或中华技能大奖称号;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或具有技师以上技能水平,积极开展技术技能革新,取得有一定影响的发明创造,并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具有一定的绝技绝活,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作出较大贡献等。省级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参照国家级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执行。

  据了解,2019年我省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拟产生2个;国家级和省级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拟产生20个,其中国家级5个。两个项目评审会拟定在5月上旬召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