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兰州西固区启动区级河流河道划界工作 坚定不移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

 2019/03/20/ 10:1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郭炯

西固区启动区级河流河道划界工作

坚定不移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郭炯)近日,西固区召开区级总河长会议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全区“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

  据了解,今年,西固区在配合完成兰州市确定的湟水河、庄浪河划界确权的基础上,启动实施咸水河、寺儿沟、元托峁沟和洪水沟4条区级河流河道及涉河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确保2020年前全面完成省、市、区级党政领导担任河长的河流划界工作,为长效推行河长制打下坚实基础。严格涉河各项活动,强化分区管理和用途管制,对侵占河道、超标排污、无序采砂等突出问题及时清理整治,严肃依法处置,确保岸线生态健康,特别是对黄河、湟水河、庄浪河西固段两岸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进行景观改造提升,充分尊重自然风貌,因地制宜建设亲水生态岸线和亲水设施。加快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尽快启动达川、河口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实现全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以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推进水环境的逐步改善。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将此项行动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点工作,集中解决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管好河道空间及水域岸线,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专项行动任务,基本清除“四乱”存量,大幅提升河道“颜值”,营造更加优美宜人的城市水生态环境。

  西固区还以扩大聘请社会义务监督员的范围,广泛开展河道志愿者活动,同时,将教育部门纳入河长制成员,指导和组织辖区各学校开展河湖保护宣传活动,增强中小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着力培养河湖保护意识和涉水安全意识,引导中小学生积极投身于保护河湖、珍惜生态的社会实践当中,在全社会形成齐心支持治水、合力参与治水、共同监督治水的良好氛围,画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最美同心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