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7个县入选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2019/03/21/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我省7个县入选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20日记者获悉,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发出关于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确定了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15个、645个县。其中,我省庆城县、环县、华池县、合水县、正宁县、宁县、镇原县7个县入选陕甘片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印发的《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发出关于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确定了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本批公布的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别为井冈山片区、原中央苏区片区、湘鄂西片区、海陆丰片区、鄂豫皖片区、琼崖片区、闽浙赣片区、湘鄂赣片区、湘赣片区、左右江片区、川陕片区、陕甘片区、湘鄂川黔片区、晋冀豫片区和苏北片区。

  据了解,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是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重点项目之一。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的确定,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

  通知中要求,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为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协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此次,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涉及20个省份的110个市、645个县。有关部门将适时公布其他批次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