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新华镇:扶贫车间笑声朗 农村妇女增收忙(图)

 2019/03/21/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杜学沂 赵玉梅

临泽县新华镇“扶贫车间”内妇女在学习缝纫技术。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杜学 赵玉梅

  “哒哒哒……哒哒哒……”3月21日,临泽县新华镇“扶贫车间”内,缝纫机踏板声此起彼伏。200余平方米的制衣车间内,20多台缝纫机整齐排列。在老师的示范讲解和指导下,三四个人围坐在一台缝纫机旁,按照培训要求熟悉设备,进行试机、穿线、踩踏及缝纫走线等操作。“通过这样的培训,我也能掌握一门技术,以后就能在家门口挣钱了,真是太好了。”正在现场学习操作的新华镇胜利村妇女白春花高兴地说。今年,新华镇依托临泽县峰毓商贸有限公司,在该镇开办了“扶贫车间”,主要进行服装、鞋帽、纺织品的加工制作。

临泽县新华镇“扶贫车间”开展缝纫工培训。

  “不外出务工的话没有多余的收入,出去的话孩子上学接送又是问题。”这个矛盾此前一直困扰着寨村村民萍。现在她通过培训到“扶贫车间”上班,早上送完孩子上学,再到这里来上班,时间灵活,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

  “公司实行按件计薪制,我们提供机器和原材料,农户在家就可以加工制作。”峰毓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兴武介绍。上岗前,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围绕缝纫工必需的工艺基础知识、日常服装的裁制与工艺技术对学员进行现场培训,提高学员的操作技能。

临泽县新华镇“扶贫车间”。

  “把车间建在这里主要是依托当地农村劳动力充足,场地费用低的优势,实现农和企业双赢。目前,扶贫车间已和周边村社的100多名妇女达成用工合作协议。”曹兴武说。近年来,临泽县新华按照“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有致富项目”要求,以产业发展为途径加快脱贫步伐,培育了“1+6 ”产业扶贫模式,引导各类经济组织在域内兴办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互联网+”等多种形式的“扶贫车间”和劳务基地,持续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积极引导贫困参与产业发展,增强自身发展动力,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倒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进行劳务输出,实现了稳定就业一人,脱贫致富一家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