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7日在敦煌举办 1249件作品将亮相

 2019/03/21/ 1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姚孙雪儿

发布会现场。孙雪儿/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实习生孙雪儿)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闻发布会获悉,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大赛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于3月27-31日在敦煌市举办,为期5天。其间,还将举办科技辅导员论坛、流动科技馆巡展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本届创新大赛由各市州及省直等单位的17支代表队组成,共收集作品1249件。按照初赛成绩选拔参与大赛终评学生约330人,科技辅导员93人。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目前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本届创新大赛要完成6项比赛任务,共设科学竞赛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方案评选、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学幻想画、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及优秀组织奖7个奖项。并从中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以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评选。

  本届机器人竞赛约17支代表队参赛,竞赛总人数1383多人。竞赛分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等项目。   

  “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一体化飞速发展的今天,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甘肃科技馆馆长张晓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的希望在少年,民族的未来在创新,只有在全社会都重视科技创新、倡导科技创新、实施科技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下,才能结出科技创新教育的硕果。

  据了解,本届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酒泉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酒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敦煌市委、市政府承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