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永昌县一位老党员的最后心愿

 2019/03/22/ 0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周润文

一位老党员的最后心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周润文

  不久前,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上四坝村五社84岁的老共产党员石玉兰安详地离开了人世。临终前,她对儿子李自强说:“我是党员,要带头移风易俗。我离开后丧事一定要从简,决不能铺张浪费。”

  悲痛的李自强和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商量,决定遵从老人遗愿简办丧事。在上四坝村红白理事会主持下,为老人召开了一场小型简朴的追悼会,石玉兰就此入土为安。丧事总共花费1万多元。

  石玉兰是一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她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争做村民标杆。2018年7月,上四坝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通过制定村规民约、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提倡红白事简办、厚养薄葬,不讲身后排场。石玉兰率先在移风易俗承诺书上签名,表示要带头转变陋习,传承节俭家风。

  “石玉兰丧事简办,为村民带了个好头。”上四坝村党支部书记孙志军说。

  村民们对此也纷纷认可。村里有老人说:“人走了,摆那个排场真没必要,不如省下钱来让孩子们把日子过好,老人也能走得安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