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62件

 2019/03/22/ 1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记者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现场获悉,我省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创造更加活跃。

  据了解,我省知识产权战略深入推进,印发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推进计划》和《知识产权建设总体方案》,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有限责任公司和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挂牌成立,省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平台上线试运行,全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十年评估顺利完成。全省已有7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1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9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和4个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186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2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我省成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

  我省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效果更加明显,2018年,全省专利申请27882件,专利授权13958件,有效发明专利6879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62件,PCT国际专利申请37件;商标申请30665件,注册件数21193件,累计有效注册量73321件,地理标志商标达到105件。陇南市武都崖蜜成为全省唯一入选欧盟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商标专利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共查处商标案件651件,案值478.26万元;调处专利案件955件,较上年增长45%。商标侵权“溯源”行动得到总局通报表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