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甘肃省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379件 清退违规收费6.42亿元

 2019/03/22/ 1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记者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现场获悉,2018年,我省不断强化综合执法,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据了解,2018年我省重点领域监管效果明显,深入开展“红盾使命”“质检利剑”、扫黑除恶7项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抓好防范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校园网整顿工作,全年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884件,案值4861万余元;受理投诉举报4976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71万余元。

  先后组织开展城市供水供气供暖和电信领域价格、涉企收费等十项专项检查,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379件,实施经济制裁1810.25万元,清退违规收费6.42亿元。积极查处建、物业管理、供热领域行政性垄断案件,纠正限制竞争行为3起,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93起。加强食盐监管,共查处违法案件1477起,查获违法盐产品555.9吨,食盐零售价格总体稳定。开展“网行动”,捣毁传销窝点26个,全省虚假违法广告量和刊播率明显下降。

  深刻汲取吉林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教训,深入排查和化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隐患,完成检验3345批次,基本药物生产环节合格率为100%,流通环节合格率为99.81%,中药材中药饮片合格率为91.65%。查办药品违法案件1834件。不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工作,全年共检查生产使用单位12217家,整改安全隐患8051条,查处严重违法行为114起,有效遏制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信用监管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甘肃省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基本建成,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向其他部门提供数据4195万条。企业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效力显现,全省26853户(次)市场主体被列入异常名录,对10027名失信被执行人做出任职限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格局基本形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