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文交奇誉人工智能实验室今日揭牌

 2019/03/22/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2.jpg

兰州大学文交奇誉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文/图)今日上午,“2019人工智能西部高峰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原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南宁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原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维民教授等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在2019人工智能西部高峰论坛上,兰州大学、甘肃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和奇科技三方举行了“兰州大学文交奇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仪式,向即将到来的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大庆献上了一份厚礼。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文涛、奇科技董事长董军贤等嘉宾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据介绍,该实验室旨在通过整合产业资源和学校资源,以产融合整体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产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今年将正式开始对外招生,开展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的联合人才培养课程。此次兰州大学文交奇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正式成立,是奇AI大学首批示范落地项目,具有标志性意义,将极大推动西部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3.jpg

高峰论坛现场

  在实验室成立仪式上,奇誉科技董事长董军贤表示:“奇誉AI大学将以‘产、学、研、创’四位一体为核心要素,共建人工智能课程、导师团队、实习实训基地、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以项目实战和课程融合的教学模式构建产业协同、校企合作新模式,培养综合型实用型人才。今天‘兰州大学文交奇誉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启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以此为契机,奇誉科技可以与更多部门单位、科研院士、专家学者、创业家、投资家等志士同仁一起,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机遇,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助力。奇誉科技将立足于‘智能+’,继续打造含技术、产品、人才、资本等资源为一体的‘人工智能综合加速服务平台’,继续推进人工智能与产业的结合以及应用的深度落地,扎实用科技能产业升级。”

05.jpg

此次论坛的“迎宾机器人”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

  记者从论坛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主题为“西部机遇 创新挑战 产学融合”,由兰州大学与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高新区经科局、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并与政府领导、西部高校、当地企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如何能西部产业升级、西部高校AI学科建设、促进“一带一路”协同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