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控烟实时投诉一张图”在兰正式上线

 2019/03/23/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汇 实习生贾玉萍

“控烟实时投诉一张图”在兰正式上线

关注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随地进行控烟投诉举报

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 实习生贾玉萍)举报违法吸烟出新招——在哪发现,点哪里!3月22日,兰州市控制吸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9年贯彻落实《条例》暨控烟投诉举报“实时一张图”试运行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新近研发的控烟实时监管系统——“控烟实时投诉一张图”系统已在兰正式上线。

  据介绍,在国家控烟办的关注和支持下,2018年5月,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在线投诉系统正式上线,为公众进行控烟投诉举报提供了新平台。经过10个月的运行完善,兰州市控烟办微信投诉系统2.0版“控烟实时投诉一张图”系统上线试运行,该系统旨在实现公众实时投诉,提高投诉准确性、简化投诉流程。“控烟实时投诉一张图”系统可显示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被投诉次数,根据被投诉次数实时标记该场所被投诉情况。公众只需关注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随地进行投诉,反馈信息将在第一时间推送到投诉者的微信上。

  “控烟实时投诉一张图”系统目前共有三个子系统:投诉系统、实时一张图系统、后台管理系统。其中用户使用投诉系统可实时查看往期的投诉记录及管理者处理意见的反馈信息。实时一张图系统将实时、公开显示兰州市范围内所有被投诉单位名称、详细地址、违法行为及图片证据,并以黄灯、红灯方式进行标记。后台管理系统主要面向管理者,将被投诉单位地址以地图形式进行呈现,方便管理者准确执法,并加入数据统计、导出等功能,清晰直观反映兰州控烟法律法规执行相关信息。

  相关链接

  1.如何在投诉系统中进行投诉?

  进入微信添加朋友页面选择“公众号”选项搜索“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进行关注:进入投诉界面,选择“我要投诉”选项,进入投诉举报页面,即可对违法行为和图片证据进行提交。

  2.投诉之后应该怎么办呢?

  市民投诉信息提交完成后,经过后台工作人员对投诉内容的核实,相关执法部门对被投诉者依法进行处置,会通过公众号自动推送受理消息给投诉者,真正做到“有投必果”。

  3.投诉系统对不同的使用者有何意义?公众:实时投诉一张图系统将进一步扩大公众依法维护自己健康权益的途径和方式,有效提升民众参与依法控烟的热情和民众自觉抵制二手烟危害的健康意识,也为公众生活消费活动中自主选择安全清洁的无烟场所提供了可能性。

  场所经营管理者:控烟实时投诉一张图系统将对违反《条例》的场所和单位进行实时全方位曝光,增强控烟执法对违法场所的威慑力,让众多场所经营者能够通过系统及时发现自身是否有投诉,主动履行控烟法律法规规定的主体责任和义务,以更好地实现控烟工作的社会监督和企业自律。

  执法人员与志愿者:兰州市范围内所有被投诉公共场所将在投诉实时一张图中实时呈现出来,执法人员可以根据投诉信息实时前往被投诉地点进行检查处置,同时为控烟志愿者提供了日常督查线索,将形成控烟志愿者和执法人员互补的社会监督与执法工作网络,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属地化控烟工作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