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新增3个中小学“一体化办学”联合体

 2019/03/24/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

兰州市新增3个中小学“一体化办学”联合体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兰州市教育局近日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中小学“一体化办学”工作的意见》中的“重点任务”明确:优化市属办学联合体组合,新增兰州六十二中与西固区兰化二小、兰化一小与西固区临洮街小学、兰州八十二中与兰州二十一中等3个办学联合体。将兰州七中与兰州三十七中调整为联校办学模式;调整兰州五中与兰州五十三中为联片办学体,将其高中部纳入兰州五十一中集团、初中部纳入兰州外国语学校办学体。到2022年,全市“一体化办学”联合体达到60个,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60%。

  《意见》要求,兰州市所有县区实施“一体化办学”改革,在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城镇学校与农村学校、名校与新建学校之间建立联合体,实现师资、课程、教研等优质资源在联合体内共享。联合体内部实行总校统管、协商推进的制度,实现人财物统一管理。成员学校之间要以教学合作为中心,在课程建设、教师交流、评价考核等方面统一部署。

  市属中学已全部纳入“一体化办学”管理范畴。2019年起,全市各县区整体推进,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按照区域就近、学段一致的原则,分批次在区域内按照合作松紧程度分别组建办学联合体。同时,设立“一体化办学”专项资金。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协调本级财政为“一体化办学”工作组织实施提供资金保障,兰州市教育局按照每年不少于150万元安排,各县区结合实际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联合体内部教师培训、教研开展、课程建设等工作。

  “一体化办学”时间表

  ● 2019年3月-4月,各县区制定“一体化办学”工作方案,提出工作目标,论证方案。

  ● 2019年5月-8月,成立联合体,确定总校(牵头校)及成员校(分校)职责,制订考核评价办法。

  ● 2019年9月-2020年7月,各县区第一轮“一体化办学”工作正式开展,各县区联合体数量不少于3个。

  ● 2020年8月-2021年10月,继续扩大联合体数量,联合体内部学校实行一套班子,若干校区管理。

  ● 2021年11月,总结“一体化办学”成效,全面推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