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成州大地春光美 犀牛江畔农人忙(图)

 2019/03/24/ 22: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袁晖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袁晖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 ,万事日相催”。踏着春天的脚步,农户们忙碌起来了。春分时节,位于犀牛江畔的成县池镇大川村的农民们趁着晴好的天气,开始了新一轮的劳作。

犀牛江畔春耕 刘敏 陈 摄

  池镇大川村主任豆秀东说,他们已经开始平整土地,为种植蔬菜铺地膜五六天了,全村已经铺了100多亩了。

村民们在忙着铺地膜  刘敏 陈 摄

  走进田间地头,春潮涌动,冬麦开始返青,油菜花也相继开放了,村村落落,处处呈现着盎然春意。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忙碌的身影,广大群众正抢抓农时,投入到一年的春耕生产中。池镇大川村豆尧社村民王环环说:“我们家一年种两亩多蔬菜,就蔬菜这一块一年大概就能收入一万多,今年我们打算要多种点儿蔬菜。”

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忙碌的身影  刘敏 陈 摄

  据了解,池镇大川村全年生产三季蔬菜,村民在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和技术支持下,因地制宜地多采用“早甘蓝一番茄一冬白菜”、“早甘蓝一辣椒一冬白菜”、“早甘包谷一冬白菜”三种模式,多种植甘、黄瓜、西红柿、辣椒、茄子、大白菜。全村共有360亩,露天蔬菜每亩年收入3000——5000元左右,大棚每亩年收入约10000元。目前,大川村已发展大棚种植大户13户,优质大棚43座。

春耕大幕开启    刘敏 陈 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春播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环节,在全年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中占有重要地位。池镇党委、政府历来就十分重视春耕生产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朋友谨遵农时,有序开展整地、覆膜、播种、除草、施肥等各项农事,有力促进了春耕生产的全面开展。

一起为了秋的收获  刘敏 陈 摄

  天气渐暖,春意浓浓,农户们已经储备好了农家肥、种子、地膜等农业生产资料,春耕备耕已经全面拉开序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