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保姆式”服务助推项目建设

 2019/03/25/ 0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瓜州:“保姆式”服务助推项目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3月9日,在甘电投常乐电厂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各种作业施工,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兆瓦机组工程是甘肃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规划建设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项目建成后,能从根本上解决酒泉地区新能源弃风、弃光的问题,有效促进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对于促进酒泉市新能源等各项产业融合升级和地方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自首期2×100万千瓦火电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瓜州县聚焦高质量发展,从相关职能单位抽调干部深入企业开展“三帮一联”活动,帮助企业开展安全评价、环境评价、融资,每个县级领导和部门至少联系一户非公有制企业,确保项目各项建设内容按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目前,各施工单位严格按复工条件开始施工,各项施工有序进行。”甘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质环部质监专工何立衎说。

  与此同时,在甘肃鑫源能源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检修设备,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则致力于帮助企业协调贷款,扩大生产规模。

  甘肃鑫源能源有限公司60万吨煤焦油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将分期建设半焦、煤焦油加氢、生物柴油、甲醇和汽油5个项目板块,形成年产60万吨煤基生物柴油、600万吨半焦、60万吨甲醇、20万吨甲醇制汽油和300万型焦的生产能力,建成达产达标后,可实现销售收入82亿元,实现利润16.57亿元,税金11.36亿元。

  为了帮助企业早日开工复产,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把办公地点搬到了几十公里以外的柳沟工业园区,为园区企业解决原料供应、企业融资、技术用工、市场需求、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努力营造更加宽松和优越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三帮一联’真是好,前期帮我们办理了环评安评等各项手续,前几天又帮我们解决了用水问题,最近又帮我们协调银行贷款。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预计3月中旬就可以复产。”甘肃鑫源能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狠抓任务落实,成立高质量发展产业推进及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设立脱贫攻坚、农业、工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重点产业及招商引资领导小组、高质量发展研判调度领导小组,及时开展“百名干部下企业‘三帮一联’抓复产”攻坚行动,从各部门抽调100多名干部进入企业开展帮扶,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安评难、环评难”等手续办理、生产经营等环节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发改、工信、统计、商务等部门加班加点,密切配合,积极做好项目储备、洽谈、开复工和续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各类企业开工复产,投产达标,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