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塔拉务村的史尼皇节”在东乡封镜

 2019/03/25/ 1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每日甘肃网临夏3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日前,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子课题“塔拉务村的史尼皇节”前期拍摄工作顺利完成,在东乡县洮河西岸的塔拉务村封镜。

  据了解,“史尼”为东乡语“新年”的意思,“皇”意为节,“史尼皇节”是东乡地区群众正月初一庆祝新年的传统节日。“塔拉务村的史尼皇节”立项于2018年,目的在于以影像方式真实、直观、完整地记录东乡地区“史尼皇节”这一辞旧迎新的传统节日。

  “塔拉务村史尼皇节”项目拍摄启动前,项目组多次到东乡地区调研,并多次访谈东乡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当地村民。2019年1月,项目组拍摄团队进驻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塔拉务村,全程记录和拍摄塔拉务村的史尼皇节,采制了近20个小时的访谈视频资料。该项目从国家层面对东乡族传统文化进行抢救性保护与挖掘,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社会意义,对东乡族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