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银“五个聚焦”向贫困发起总攻

 2019/03/25/ 2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白银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白银市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情况。白银市表示,将通过聚焦深度贫困强保障、聚焦底线目标保成色、聚焦稳定增收抓产业、聚焦脱贫质量促整改、聚焦扶志扶智增动力等5个方面的工作,向贫困全面发起总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据介绍,白银市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加以推动。到2018年,全市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37.12万人下降到8.3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7.69%下降到6.52%,省定插花县白银区退出贫困县序列,平川区、景泰县已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今年,白银市将按照中央“三个新增”的要求,把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等政策措施向会宁和靖远两个深度贫困县全面倾斜,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年内减贫6.6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29%,144个贫困村脱贫退出,会宁县、靖远县脱贫摘帽。同时,坚持发展产业,确保牛、羊、蔬、果、药等特色产业精准对接到户,形成一批区域性、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基地。当地还将对照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此外,切实发挥脱贫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和政策导向,培育贫困群众主体意识,提升自身造血功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