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大初步形成“1+x”智库构架 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着“兰大智慧”

 2019/03/25/ 22: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永彪介绍情况。

  初步建成“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智库合作网络

  “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智库建设走出兰大特色之路、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针对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工作成效及亮点,“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永彪教授向媒体记者介绍到:“2014年10月31日,学校成立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中心’。2017年7月5日学校将原‘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中心’拓展为‘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目前兰州大学已初步建成“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智库合作网络,与相关国家的代表性智库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进行了互动。中亚研究、国家安全研究、阿富汗研究等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推进,已在学术研究、政策建议等方面取得了重要影响。同时,受甘肃省委省政府委托,由兰州大学牵头组织省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实施了甘肃如何融入‘一带一路’研究项目,共立项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13项,项目承担单位涉及省内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截至目前已向省委省政府提交调研文稿、咨询报告25份。‘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员多次应邀参加省政府、省政协举办的各类会议,就甘肃如何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如何参加‘南向通道’即‘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建言献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