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首个肿瘤康复治疗专业学术组织成立

 2019/03/26/ 0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甘肃首个肿瘤康复治疗专业学术组织成立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3月23日,我省首个致力于癌症患者康复治疗的专业学术组织——甘肃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在兰州宣告成立,填补了我省肿瘤康复领域没有学术交流组织的空白。

  近年来,随着医学的进步和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接受了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得以长期生存,甚至达到治愈。但是,这些患者却仍然面临诸多困扰。如手术和放化疗的并发症长期存在,生理机能低下,对癌症的恐惧和对复发的担忧导致的失眠、孤独、焦虑等,这些问题无时不在困扰着癌症患者。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规范的康复治疗不仅可以减轻癌症患者的身体不适,也能缓解其心灵创伤,还患者一个健康的身心状态,有助于使他们重新回归社会。

  此次成立的甘肃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汇集了我省肿瘤内科和康复科众多专家,旨在联系我省各个相关行业的医生,强化学术交流与探讨,分享先进的医疗理念,开展多种类型的义诊活动,多角度、全方位促进肿瘤康复事业在甘肃的发展,让癌症患者更好地接受治疗和康复。会上,多名肿瘤康复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发言交流,100多名来自肿瘤和康复一线的医生参会,聚焦肿瘤患者的机体康复、功能康复及心理康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广泛共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