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消除蜘蛛网 扮靓城市半空 新建地下网 理清城市脉络

 2019/03/26/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实习生张娟

消除蜘蛛网 扮靓城市半空

新建地下网 理清城市脉络

线缆入地

城市上空的“蜘蛛网”

  核心提示

  地上随处可见的架空线缆“蜘蛛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有碍城市美观。埋藏地下的供水、供气等各类管线,一旦出现问题,“开膛破肚”似的修补措施,成为饱受社会诟病的问题。

  “通过线廊、管廊建设,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美化城市、提升形象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助推城市发展。”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3月2日,今年第一批41条道路的线廊建设同时开工,计划6月1日完成线廊建设然后移交运营商进行管线穿放。

  1 消除“蜘蛛网”扮靓“城市半空”

  “计划用三年时间(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城区313条主次干道线缆入地工作,建设线廊308.66公里。”去年11月市政府召开城区线缆入地工作推进会。今年我市将对151条街道实施线缆入地工程。

  3月21日一早,广场东口南侧人行道的蓝色围挡内,不时传来机械切割声。围挡内的工人们各自忙碌着,一名工人正在管沟里进行开挖作业,身后的沟底露出一捆已经埋设好的各式管道。兰州中人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张波指着露出的一捆管道告诉记者,管沟深度1.2米(正常情况下),由于是直埋管道,管底要确保平整。管材出厂前经过严格的测试,完全符合通信行业用材的国家标准。

  “目前埋设的管孔不仅可以满足该路段运营商的架空线缆入地,还能保证未来城市十年发展中所需线缆入地的空间。同时为了方便后期运营商穿线和维护,管沟每隔80米留有一个检修口。”张波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线缆入地工程施工路段主要在人行道上,地下还埋设有其他管线,为了保证安全,全部采用人工开挖,因此施工更要精细。“开挖前,我们会小心翼翼地将原有的地砖剥离,确保地砖的完整。管道铺设好后严格按照市政道路标准进行回填。这样做能保证路面的美观。

  “作为主城区线缆入地三年计划的关键年,今年我市将对151条街道实施线缆入地工程,计划建设线廊188.27公里。”张波说,3月2日,今年第一批41条道路的线廊建设同时开工,计划6月1日完成线廊建设然后移交运营商进行管线穿放。为了确保线廊如期交付,我们加派施工人员和机械,24小时不间断作业,白天开挖铺管,晚上进行垃圾清运。

  管沟埋深、施工围挡、土方覆盖、回填质量全部列入督查范围,及时发现施工中的问题,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尽可能降低对人行道的影响。除了施工单位,市住建局、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对线缆入地工程进行督查。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