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定西花季少年离家3年无音讯 细心民警慧眼识子解母忧

 2019/03/26/ 09: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通讯员张伟

花季少年离家3年无音讯

细心民警慧眼识子解母忧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定西市安定区辛集乡的花季少年康亮经历了家中的争吵和父母离异变故后,外出打工3年多未曾和家里联系。定西市安定区辛集乡派出所的民警接到康亮母亲的求助后将此事记在心间,在康亮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耐心劝解,终使母子相见。

  父母离异 花季少年离家3载

  2015年,康亮历经了家中的贫穷和亲人的争争吵吵及父母离异后,他的内心布下了无尽阴霾。十三四岁,其他同龄的孩子都在父母膝下享受疼爱,而康亮却已经扛起许多痛苦包袱,独自离乡外出打工。

  新集乡派出所民警接到康亮母亲寻找孩子的求助后,因限于掌握的线索有限,同时康亮故意躲避和熟人联系,致使民警没有办法直接寻找。后来,随着“一队一室”的成立,新集派出所对辖区进行了责任区划分,由专门的社区民警按照辖区面向求助的群众开展针对性工作,辖区民警不仅在值班记录上将此事作为重点事项予以登记,更是将需要注意的信息备忘,登录在甘肃省“一标三实”信息库上,时刻提醒每一位当值民警予以注意。

  民警助力 母子终得团聚

  3月22日,新集派出所来了一位17岁的少年称要办理身份证业务,值班辖区民警在核录“一标三实”信息时,一眼就发现这位少年正是“出走”3年有余的康亮。

  一定要把握住机会,让他们母子相见。出于照顾康亮的情绪,民警从心理辅导开始,几经劝解,康亮终于放下心理包袱,同意民警为其联络,并于当天下午见到了母亲。母子相见,千愁万绪,民警不忍打扰这幸福的时刻,只在一旁默默地记录下这一刻。(文中康亮系化名)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牛小亚 通讯员张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