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昨晚继续在兰上演——《甘州乐舞》再现丝绸之路汉唐盛景

 2019/03/26/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昨晚继续在兰上演——

《甘州乐舞》再现丝绸之路汉唐盛景

演出现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春绿陇原”谱写新时代文旅华章,《甘州乐舞》再现古丝路盛世辉煌。3月25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原创歌舞《甘州乐舞》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本台晚会还邀请百位顺丰速运“快递小哥”和兰州市百家旅行社代表,与近千市民一同观看了演出。

  “甘美天下,州藏古今”。《甘州乐舞》由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分为《序》《甘》《州》《乐》《舞》五个篇章,借助现代舞台技术,以《霓裳羽衣舞》为依托,将“诗、乐、舞”深度糅合,再现了古丝绸之路汉唐盛世的辉煌场景,展示了丝路文明的灿烂繁荣。2017年7月,该剧由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与张掖幸福旅游集团公司签约合作,开拓旅游演艺市场,实现常态化演出,并先后参与了省市相关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演艺活动。今年1月,《甘州乐舞》选段《霓裳羽衣》成功参演“中华文化万里行”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目前,该剧已成为张掖市展示文化形象、宣传旅游资源、扩大对外开放的载体。

  40多分钟的演出节奏紧凑、色彩绚丽,古丝绸之路汉唐盛世的辉煌场景,让现场观众极为震撼。演出结束后,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杨延良还意犹未尽,“我干快递快10年了,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地奔忙,来兰州音乐厅看这样的大型演出还是第一次!这台节目舞蹈精美、场面恢弘,已经在我们顺丰的朋友圈里火了,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福利,还能让我们看到更多的精彩节目。”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经理柴志军作为旅游行业的资深人士,他对于《甘州乐舞》谈了自己的见解,“这台演出充分挖掘和展示了当地的文化历史底蕴,非常好!但是我觉得还有一点小遗憾,就是从旅游演出的角度出发,并没有完全展示出当地的旅游特色。其实很多前来张掖旅游的游客都是冲着丹霞地貌、大佛寺、马蹄寺石窟这些特色旅游景点来的,如果在演出中能够融入尤其是七彩丹霞等标志性的旅游元素,可能会给游客留下更直观、更生动的张掖印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