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春天里,这两则故事好暖心

 2019/03/26/ 0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学江 实习生 赵瑞

春天里,这两则故事好暖心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实习生 赵瑞)近日,两则爱心故事引起了兰州晨报记者的关注。3月22日中午,红古交警大队一名辅警背着受伤的学生去医院就医。而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一名女医生打印试卷帮小患者做功课。在省城兰州,在我们身边,每天都发生着各种暖心故事。

  辅警背送受伤学生就医

  3月22日中午12时许,红古交警大队一中队巡逻组辅警付洋洋和王鹏伟,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兰州十七中周边“护学岗”执勤。他们发现一名女学生搀扶着另外一名女同学一瘸一拐缓慢行走,被搀扶的女生表情痛苦。

  当时正逢放学时段,马路上车辆较多,两人这样过马路很危险。于是,付洋洋立即上前帮忙,帮助过程中得知该女生在清晨上学时不小心将脚崴伤,当时觉得不严重,该同学便坚持进校上课,后来越来越疼痛,放学后同学搀扶出校门,疼得无法正常走路,需要去医院就医。

  知情后,两名辅警迅速驾驶警车将该学生送往就近社区医院。在医院门口,由于门诊台阶很高,付洋洋索性背起这名同学走进诊疗室。同时让该同学用自己的电话联系家长。随后帮助这名同学挂号、做检查,待学生家长赶到医院后,付洋洋与同事便悄悄离去,继续投入到执勤巡逻工作中。当日下午1时12分,受助学生发来短信,对红古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女医生打印试卷辅导小患者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摄

  3月23日上午,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骨科一间病房里,传来一阵读书声。一名小女孩躺在病床上盯着试卷读着,旁边是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医生,两人正在读拼音填写词语。

  记者了解到,小女孩婷婷来自岷县糜川镇,在县城一家小学的五年级读书。半个月前骑自行车上学途中,被一辆卡车撞伤,导致左腿胫腓骨骨折,几天前从当地县医院转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事发时婷婷所在学校的做饭阿姨和附近两名陌生的小姐姐正巧途经现场,呼叫了救护车和交警,并将婷婷护送到医院。临走时,两名陌生的小姐姐各自拿出100元生活费帮她治病。

  后来婷婷听同学说,两名帮助她的陌生小姐姐是附近一所高中高二年级的女学生。正在外地打工的婷婷妈妈赶来县医院照顾女儿时,得知此情况,非常感动,并给两个女孩还了钱。婷婷还是学校广播站广播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非常爱学习。据其奶奶介绍,转院到兰州后,孙女一直催着要出院,说要拄着拐杖去上学。

  骨科医生杨亚莉得知情况后,专门打印了三套五年级的语文试卷给婷婷。她在下班后大多数时间还会到病房陪婷婷聊会天、辅导一会功课才回家。“孩子来自农村,刻苦好学的精神让我感动,我能辅导她一点是一点,也是一种鼓励吧。”杨亚莉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