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书协副主席马国俊谈书法创作 让传统书法艺术与时代融合

 2019/03/26/ 10:0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程珊珊

甘肃省书协副主席马国俊谈书法创作

让传统书法艺术与时代融合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程珊珊)近日,兰州大千书画院在中海国际副楼开展大千公益活动,邀请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马国俊做“认识书法的两种立场和五个视觉”书法专题讲座,吸引了我市众多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

  在活动中,马国俊以王義之书法为主体的经典帖和以康有为倡导的经典碑学为例,深入浅出阐述了当代艺术审美是让传统书法艺术同时代相融合的审美理论,通过不同的审美视觉,结合自己的书法创作实践,道出自己多年来书法创作的心得。“书法是一门艺术,学习过程中需要传承和创新。”马国俊说道,“从前人作品中的精华与自己的情性和审美追求中找到最佳结合点,才能将所学化为己有,才可以激发个人最大的创作潜能。”

  马国俊,1953年出生于甘肃陇西,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美院、深圳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大、兰州文理学院等院校特聘教授。在《新华文摘》、《中央民族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敦煌研究》、《中国书法》等专业性报刊上发表有关专业研究论文60余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