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甘肃省妇保院开设新生儿黄疸日间病房

 2019/03/26/ 13:1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宜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新生儿黄疸达到光疗指征,患儿通常都需要住院治疗几天,这几天宝宝需要跟妈妈分离,独自接受治疗,这种分离对宝宝和家人来说是一种痛苦的煎熬。针对此,近日,省妇幼保健院开设新生儿黄疸日间病房,患儿白天在这里完成治疗后,就可以回家了。

  据悉,目前,省妇保院黄疸日间病房共开放床位8张,实行现场就诊光疗及提前预约光疗两种模式。病房配备了新型的蓝光箱,和传统箱体相比,深色玻璃体和深色围帘能够让患儿得到更有效的治疗,同时也可保护家属及工作人员的眼睛。箱体内柔软的硅胶床垫,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宝宝皮肤摩擦。

  医生温馨提示

  家有“小黄人”,宝爸宝妈记住3点。

  1. 无需焦虑:新生儿黄疸大多是生理性过程,及时监测并干预,宝宝大多可以平安度过黄疸期。

  2. 必须重视:黄疸虽然是新生儿常见的生理现象,但是程度较重的黄疸不及时治疗,会造成无法逆转的神经系统损伤。

  3. 配合医生:住院期间,黄疸评估可交由医生处理;出院后有异常表现,遵医嘱及时复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