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1587家非公企业与2357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2019/03/26/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3月25日下午,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省个私协会组织的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千企帮千村 党建促脱贫”行动推进(视频)会在兰州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忠习在讲话中说,截至2018年底,全省有1587家非公企业与2357个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投入总金额36.7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38.38万人。

  据介绍,2018年3月,省市场监管局组织20户非公企业赴夏河县进行扶贫项目对接,15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组织全省200多家非公企业在兰州举办双创招聘会,现场签约用工协议1268人;联系甘肃纯洁高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免费提供藜麦籽种、免费培训农户、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和产品包收购方式,在夏河县王格尔塘镇3个贫困村试种藜麦成功,平均每亩增收1500元以上,为藏区农牧民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互利双赢模式,向30个合作社和305户自养户投放母羊5000只,安置就业人员48人,带动4000多贫困户实现脱贫。

  会议要求,开展好“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助推脱贫攻坚,要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党建引领,推动帮扶项目落实见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组织保障。目前,全省非公经济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60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7.9%,私营企业达到35.34万户,这对开展“千企帮千村 、党建促脱贫”行动来说,有很大的资源空间。

  会议强调,省委已正式批复成立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将直接联系管理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立足职能优势,积极为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搭建平台,充分尊重企业和贫困户的意愿,注重激发和保护企业与贫困户的创新热情,在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受益的同时,推动企业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