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首趟机器人大赛专列开行

 2019/03/26/ 2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32618时,来自甘肃各地的700余名中小学生乘坐兰州至敦煌Y667次“西部火车”列车,一路欢歌笑语奔赴历史文化名城敦煌,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机器人大赛中小学生专列。

  由甘肃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于3月27日-31日在敦煌市举办。为保障参赛学生出行安全,确保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角逐比赛,兰州局集团公司根据赛事安排,主动对接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统筹运力资源,精准核对信息,为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办理了往返车票。

  兰州车站、敦煌车站等各相关客运站加强进出站秩序引导,优化进站流线,方便选手集中出行。兰州客运段提前准备,精心安排,尽心尽力为选手们打造心之旅。担当此次乘务工作的旅游车队,组织8名乘务人员成立“爱心助乘”服务队,在站台上帮助小旅客提拿行李。运行途中,列车工作人员详细为小旅客讲解列车设备设施和安全乘车常识,并加强途中卫生清理工作,做到随脏随扫,为小旅客们提供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列车工作人员还担当起了义务“讲解员”,带着小旅客一起参观列车。精美的敦煌壁画和惟妙惟肖的雕刻图案,吸引小朋友们纷纷拿出手机照留念。随后,列车工作人员向小旅客认真介绍了甘肃旅游景点,讲述了敦煌文化典故,让每名小旅客共同感受到难忘的旅途经历。

  “兰州客运段还安排添乘干部,盯控乘降秩序,开展温馨服务,备好了治疗感冒、拉肚子等常用药品,并提供天气预报、饮食咨询等小助手服务。”列车长李芳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