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真抓实改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2018年度甘肃省作风建设年活动综述

 2019/03/28/ 0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柴涛

真抓实改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

——2018年度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柴涛

  2018年,省政府政务大厅各窗口限时办结率达到100%,实现甘肃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件量较2017年增长65.2%的大跨越。认真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全年为企业依法减免退税284亿元,真心实意解决企业诉求和问题,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我省开展以来,陇原大地涤荡起一股净化之风,广大干部群众在一个又一个细节、一件又一件小事中感受到了干部作风的切实转变。

  审时度势科学施策 以上率下彰显决心

  2018年新年伊始,我省明确提出要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纠正和整治作风顽疾,破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障碍。

  “要对全省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来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整顿大提升。”2018年4月,在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林铎向全省发出动员令。

  作风建设基层看机关、下级看上级、群众看干部。省委各部门深入转作风、改作风、正作风,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运行保障水平,不断强化出谋划策、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能力,着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工作水平新提升。

  省政府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出政府系统存在的“守摊子”“中梗阻”“推拖绕”“庸懒散”“走秀场”“打白条”“虚假空”“灯下黑”等“八种病相”,针对当前各方面反映最强烈的作风政风问题,制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明确划定底线红线,为公职人员转作风、改作风、干工作确立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

  找准症结根治顽疾 简政放权提高效能

  各级各部门把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点工作,重点聚焦政治上不过硬、能力不足、履职担当不够、搞形式走过场、行政效能低下、落实不力等6大类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结合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纠三促”专项行动,集中查找和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北大队办事大厅场地狭小、秩序混乱,未放置供办事群众休息座椅的问题解决了;一再延期建设的兰州市九州东南出口S417#道路于去年9月15日正式通车了;平凉市庄浪县工商办事大厅“一次性告知”不清不细,办事群众要跑数趟才能办成的问题也得到解决……

  各级各部门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要求,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真刀真枪破除营商环境“隐形门”“潜规则”。去年,全省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线办理,1644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和一般不动产统一登记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新增市场主体25.66万户。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推进了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发展,促进了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化。全省非税收入缴款网上统一支付平台应用走在全国前列,499家省级、11537家市县级执收单位实现在线办理业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