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进入产业支撑发展新阶段

 2019/03/28/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胡旺弟

兰州新区进入产业支撑发展新阶段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胡旺弟)3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兰州新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2019年工作打算新闻发布会。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兰州新区改革体系基本建立、产业框架基本搭建,城市功能日益完备、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已经由基础设施投资拉动为主的起步阶段转向产业支撑发展的新阶段。

  兰州新区全力完善产业体系,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九大优势产业,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累计引进产业项目618个、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

  近年来,兰州新区紧抓石化产业向西部转移的有利机遇,目前数十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引进落地了云计算、万支付等一批大数据企业,华为、清创、未来新影等云计算上网运营,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中心、三维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园快速建设;依托兰石、广通新能源等企业,初步形成集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装备制造基地;重点发展光电新材料、光器件产业链,促进高端金属合金材料技术在新区快速转化;充分发挥我省中药材资源优势,引进建设了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等一批医药企业,现代化医药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2018年兰州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亿元,增长16%,增速在国家级新区中位居第一;固定资产投资310亿元,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亿元,增长15.6%;政府性基金收入30.8亿元,增长4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6亿元,增长14.8%,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兰州新区把加快高质量发展、赶超进位作为第一要务,苦干巧干拼命干,努力打造全省经济增长“新引擎”、改革创新“新典范”、高质量发展“新样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