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加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建筑工地不得复工

 2019/03/28/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于海

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加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建筑工地不得复工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7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复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日前该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住建部门加大复工期间安全检查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市州建设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安排部署,切实做好2019年复工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考试考核、档案台账、资料归集情况;开工前自查自改、台账建立、问题整改情况,应急预案的建立实施情况,复工申请、审批等相关程序履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及时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追究责任,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不得批准复工,不得承揽新项目。未通过安全生产条件复核前不得承揽新的建设项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8年省住建厅开展了全省住建领域质量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7家施工、监理企业限制当年承接新项目,对32名不到岗或不履职的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停止执业1年。今年省住建厅将继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重处罚,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安全生产监管始终处在高压态势、不放松。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于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