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好看又好骑的摩拜助力车登陆兰州啦!

 2019/03/28/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实习生 张锦华

好看又好骑的摩拜助力车登陆兰州啦!

已挂牌的摩拜助力车。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实习生 张锦华)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兰州街头又多了一道风景,一款类似于电动车的共享“助力车”出现在市区的大街小巷,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试试新车啦。

  3月26日,兰州晨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市民看到的是摩拜刚刚投放的新一代共享出行产品——摩拜助力车。该款助力车致力于解决用户3-6公里的出行问题。目前,摩拜助力车已在兰州地区试运营。使用前,市民只需进入微信摩拜单车小程序或摩拜APP,点击屏幕上方助力车可查找附近的助力车,因该车正在试运营,车辆上路前需要统一挂牌管理,兰州市交警部门将对车辆查验合格,完成挂牌后将陆续投放市场。

  1 关键词:怎么用点开APP 寻找“闪电”

  如何找到这款助力车,又该怎么用?点开摩拜单车APP后你会发现,不同于单车的显示图标,助力车的图标被标记成了白色闪电符号。

  记者了解到,在摩拜APP中可以查询所在区域助力车的位置,车身剩余电量通过车座下方的电量指示灯可以显示高低。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用户使用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还车时需要将车辆停进指定停车点,使用助力车的用户需年满16周岁。

  价格方面,为3元半小时,若在停车点外还车,需要额外支付10元的停车费,此前的摩拜单车月卡不适用于助力车产品。需要提醒的是,若在运营区外停车,需额外支付100元的停车费。此外,用户无法在禁停区内停车关锁,禁停区已被特别标记为灰色或者禁止停放的标识,具体的可以在服务页面的地图上查看。

  2 关键词:更适合谁满足3-6公里出行需求

  通畅、高效的通勤效率几乎是所有城市面对的课题,为何试水助力车产品?采访中,摩拜方面表示,中国现在主要的大城市都面临着机动车交通拥堵的问题。相关数据表明,在城市中机动车的平均行驶速度仅有25公里每小时,而一辆机动车往往只会容纳1-2人,它的占地面积在道路上达到了10平方米,而一个停车位更要占地16平方米,这样的速度和占地面积导致了出行效率的低下。

  摩拜通过推出共享单车,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短途交通需求。对于3-6公里的出行,摩拜认为通过一台灵活、方便、安全且速度能够达到20公里/小时的出行产品,可提高城市出行效率,为人们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3 关键词:亮点双动力模式加配特斯拉级电池

  对于即将投放兰州的摩拜助力车,有哪些亮点呢?摩拜相关负责人称:摩拜从产品定义到各个细节,都围绕轻松、安全两个特点展开。摩拜助力车外形简洁流畅,重量仅为普通电摩的一半。同时,摩拜助力车采用混合动力加纯电动的模式,用户只要按下指拨,就能省力70%以上。为了消除碰撞等安全隐患,摩拜助力车并非一启动车辆就有电动助力,而是需要用户轻蹬三圈实现助力骑行。当时速超过每小时5公里时,会有安全提示音。

  由于助力车的电池需要严格的安全性设计,摩拜助力车采用的是业界最高等级安全电池(与特斯拉电芯同级),可实现ip67最高等级防御。此外,摩拜助力车的座椅可以单手调节,贴心的手机支架可以方便用户导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