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山东一考生参加兰州理工大考研复试前患病 校方决定组成专家组对其单独复试

 2019/03/28/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通讯员 朱莉萍

山东一考生参加兰州理工大考研复试前患病 校方决定组成专家组对其单独复试

一场暖心考试在病房进行

专家组对盛一洋进行单独考研复试。

  3月2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研究生考试复试正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急诊病房里进行。复试专家组来自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他们面前的考生名叫盛一洋。

  23岁的盛一洋来自山东,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今年考研中选择调剂兰州理工大学。

  3月25日下午,在复试之前的体检中,他被检查出患有气胸,医生建议入院治疗。在参加完当天的英语听力考试后,盛一洋出现身体不适,于是前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检查,被告知需要立即做微创手术。

  第二天就是研究生复试的日子,盛一洋不想放弃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他想在手术后参加复试,但考虑到术后恢复情况,医生没同意他的要求。

  据了解,盛一洋这次是只身一人到兰州,没想到刚来就遇到这样的困难。远在家乡的一洋妈妈,情急之下拨通了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元华老师的电话。她说,由于买不到当天的机票,她一时还无法及时赶到兰州,孩子一人在医院,她很担心,希望学校能够予以帮助。挂断电话,王元华老师立即联系了机电学院2018级4名研究生党员班干部,前往医院轮流照顾盛一洋同学,并将这个情况及时上报了学院领导和学校研究生院。

  获知盛一洋同学的情况后,兰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3月26日上午9时,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紧急开会研究,在征得省考试院、学校和医院的同意后,决定由机电学院派出复试小组前往医院,严格按照复试流程和标准,对盛一洋同学进行单独复试。

  “学生之事无小事。盛一洋同学千里迢迢赶来,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复试,作为学校,一切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经过会议讨论,学校决定,在保证复试严肃性的同时,给予学生充分的人文关怀,妥善安排,不给学生留遗憾。”研究生院院长石玗说。

  从事多年学生工作的王元华说:“我们既是老师,也是家长,对一洋妈妈的焦急心情很能理解,学校的处理办法确实很温暖。”

  到医院陪护的李景俊同学说,得知老师们专门到医院进行复试,盛一洋的心情明显好转,开始认真地准备起来,“本来以为无法参加复试了,他一早上都不怎么说话。接到老师要来医院的通知,他很开心。”

  文/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通讯员 朱莉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