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嘉峪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9/03/29/ 0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嘉峪关市100%餐饮企业实现“明厨亮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本文图片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近年来,嘉峪关市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以打造“明厨亮灶”为抓手,大力促进全市餐饮单位诚信自律规范经营,积极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走进嘉峪关市街区大大小小的餐厅,透过宽大、整洁、明亮的玻璃橱窗,后厨摆设、操作过程一目了然。一家烤肉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餐具的清洁,后厨工作人员每天除了规范餐饮用具的清洗和保洁之外,还要对餐具使用高温或紫外线照射等物理方式进行消毒,杜绝化学消毒可能造成的消毒剂残留,并对消毒措施清楚记录。

  嘉峪关市在全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通过采用视频传输技术建设“可视厨房”、推行玻璃隔断建设“透明厨房”、落实“亮化”措施建设“开放式厨房”,并在全市大型酒店、学校幼儿园、餐饮服务集中区探索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将餐饮后厨推送到消费者手机屏幕。解决了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餐饮后厨操作“不明不白”,食材来源“不清不楚”等问题,充分保障了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此外,嘉峪关市建立统一追溯平台,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加入和应用追溯平台,其他经营者全部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和索取“电子一票通”。规定无“电子一票通”的食品不得进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对从外省进货没有“电子一票通”的必须索取有效的“五证”,并建立进货台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