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安定区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2019/03/29/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3月26日,受害人代表将一面印有“扬浩然正气 解人民之忧”的锦旗送到定西市安定公安分局新城区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对派出所民警迅速破案,成功追回被骗现金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2017年4月,安定男子韩某某以承包工程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先后向周围同事、朋友13人借款,共计20余万元。此后,韩某某杳无音信。

  2018年12月28日,新城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董某某报案,接报后,该局立即安排民警展开侦查,在全面调查过程中,敦促家属主动让其投案自首。今年3月21日,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投案自首,并主动上缴自己所骗取的资金共计2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某通过网络借贷5万元(1万元7天利息3000元),后为偿还网络贷款,以承包工程资金周转紧张为由,先后骗取13名受害人的信任,通过借刷信用卡及借取现金的方式骗取现金共计20余万元。

  目前,13名受害人欠款均已还清,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因主动投案自首、退赔欠款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办理贷款还是要选择正规途径,切勿相信网上或电话中陌生人的随意推销。同时,对于自己的身份信息或亲戚朋友的通讯信息等,切勿随意透露给他人,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