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榆中县谱写“军爱民、民拥军”新赞歌

 2019/03/29/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牛居正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牛居正)2018年9月,刚刚转单位的驻某部队军官吴某忧心忡忡:眼瞅着马上开学了,10岁女儿转学的事情该怎么办?然而,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中县委、县政府早已将孩子的入学事宜安排妥当……2011年至2014年,中县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八连冠”。自2015年以来,中县以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九连冠”及全国双拥模范县为目标,谱写着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赞歌。

  据了解,榆中县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强化组织协调、政策指导和制度保障,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同时,榆中县还把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全县宣传工作的总体规划,坚持不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据不完全统计,榆中县先后邀请驻榆部队官兵举办国防教育讲座45场次,开展国防教育课180多课时,组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90余批次12万多人次。既要支援“前方”,又不能忘记照顾“后方”。榆中县还积极解决军人子女教育问题,制定下发《榆中县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方案》,共解决了71名军人子女入学问题。积极解决退役军人和家属安置工作,为6名随军家属和2名退役大学生安排了工作,大力扶持民兵预备役和退役军人创业致富,扶持培养退役军人及民兵预备役致富带头人10余人。全面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拨付培训费63.8万元,免费为110名退役士兵进行计算机、驾驶等技能培训等。

  军爱民、民拥军。驻地部队更是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每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和各类灾害,他们都挺身而出,勇于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2018年共参与抢险救灾27次,出动官兵915次,抢救和转移群众754人,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驻地部队还把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推进扶贫攻坚作为增强军民感情和完成践行使命的有效举措,不断深化脱贫攻坚行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