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交警利用科技查获多起涉车违法犯罪

 2019/03/29/ 2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3月份以来,兰州公安交警进一步加大“情、指、勤、督、服”改革力度,组建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积极利用集成指挥平台、智慧交通云平台等系统,通过图侦、轨迹分析等手段,成功查获4起交通肇事逃逸车辆以及多起严重违法交通行为。

  快速反应 连查4起逃逸案

  3月2日20:45,丁某在国道109线兰州北高速桥下行走时,被一轿车撞倒致伤,肇事车辆逃逸。事故发生后,交警支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调取沿途监控视频,通过分析排查,确定嫌疑车辆为甘A799**号银灰色东风标致307号小轿车,比对确定驾驶员为高某,车辆已向白银方向行驶。随即请求白银市公安局进行拦截。23:50,白银市公安局在国道109线1632公里处,查获逃逸车辆及驾驶员高某。目前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3月12日0:40,安宁区金牛街兰天公寓路口,一辆小客车撞伤2位行人后逃逸。兰州交警指挥中心立即调取监控视频,0:50,确定车号为甘A97M**号灰色宝马轿车。指挥中心迅速联系车主邵某,邵某称将车借予朋友,民警要求其立即到安宁大队接受处理。12日1:20,驾驶员王某某来安宁大队接受处理。

  3月14日3:20,一辆小型客车沿安宁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铝厂家属院南门时,将路边行走的行人田某、李某撞倒,致田某当场死亡,李某重伤,肇事车辆逃逸。兰州公安交警接警后,在向安宁大队派警的同时,立即对车辆轨迹及视频进行研判分析,确定车号为甘NR87**,并找到现场视频和肇事车逃逸后的停靠位置,迅速指令安宁大队民警前往查处。4:50,安宁大队民警找到肇事车辆及嫌疑人何某。经抽血检测,何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6.81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何某已被刑事拘留。

  3月24日0:30,解放门立交桥西段上桥处一车撞伤行人后逃逸。在派辖区大队民警出警的同时,根据视频轨迹追踪,于0:50发现肇事车为甘A50**A号新能源汽车。后根据轨迹视频追踪,发现该车驶入民主西路交通银行门前新能源汽车充电站。1:10,通知城关大队肇事车辆停放处,查获肇事车辆。24日5:00,城关大队与易享行新能源汽车公司确定肇事者水某,并将其抓获。

  细心比对 查获“双胞胎”出租车

  3月27日上午,兰州公安交警通过车辆大数据系统发现,甘A847**号出租车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有两条过车轨迹,随后展开视频调查。通过分析,确认疑似套牌出租车经常夜间在九州开发区附近行驶;比对过车照片,确认套牌出租车驾驶人为仲某。根据线索,指挥中心在九州开发区内的某家属院,发现该套牌出租车,迅速通知河北大队前往查扣。当天11:45,指令东岗大队在天水路将另一辆同号牌出租车查获。3小时后,当仲某驾驶甘A5**Z9号小客车在佛慈大街行驶时,被民警当街抓获。这是近期交警支队利用大数据查获的第5辆严重违法出租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