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大学将围绕六大主题开展110周年校庆

 2019/03/30/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

兰州大学将围绕六大主题开展110周年校庆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2019年9月17日,兰州大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采用了“校庆年”的概念,确定“2018年9月17日—2019年9月17日”为“校庆”年。校庆年将紧紧围绕和依靠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精心举办“历史赓续、校友光华、师生成长、学术登峰、校园焕彩、盛事共襄”6类主题活动,对外展示兰州大学扎根中国西部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对内反思如何持续以改革创新精神践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命题。

  兰州大学创建于1909年,其前身是清末新政期间设立的甘肃法政学堂,是甘肃近代高等教育开端之标志,开启了西北高等教育的先河。1928年扩建为兰州中山大学,1945年定名为国立兰州大学。新中国成立后,在高等学校院系调整中,被确定为国家14所综合性大学之一;在“开发大西北”、“建立战略后方”的战略目标指引下,成为国家高等教育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一所大学,肩负起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培养高级专门人才与发展科学、技术和文化的历史重任。2002年、2004年,原甘肃省草原生态研究所、兰州医学院先后并入兰州大学,使学校的学科更加齐全,综合优势更加突出,迎来了历史上的快速发展时期。2017年,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A类),化学、大气科学、生态学、草学4个一流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2018年11月,科睿唯安发布的基本科学数据ESI显示,兰州大学共有1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18年10月,自然指数出版集团更新自然指数排名,该校在自然指数所认定的82种期刊上发表论文209篇,位居全球高校第97位,国内高校排名第16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