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00多名学生到兰州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2019/03/30/ 2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陈晓晶

后辈难忘烈士恩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陈晓晶)鲜花祭英烈,丰碑励后人。3月29日上午,来自科学院小学、青白石中学、兰州交通大学等10多个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的光辉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科学院小学是第一次组织学生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兰州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说,每年清明节,学校都会组织学生来兰州战役纪念馆参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面对小学生和青年大学生们对革命历史的渴求,讲解员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最多的时候,一个讲解员一个上午连续讲解了4场。

  大学生参加参观活动

  邵文杰是兰州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她是该校此次清明参观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邵文杰觉得,“如今的大学生对于红色革命知识了解不深、储备不足,这很值得深思。兰州战役纪念馆为大学生加强革命理论知识学习提供了平台,有力地推进了大学生团课、党课等各项活动的开展。”

  小学生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目前,兰州战役纪念馆每天都陆续接到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部队、社会团体等单位组织的参观预约,根据预约登记分析,清明前一周是集中接待讲解的第一个高峰期。兰州战役纪念馆将所有人力都投入到讲解接待第一线,竭力为参观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