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3/30/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全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3月29日,由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甘肃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兰州启动。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金中杰、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正喜、城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付松华及倡议人、宣誓人代表共同按下了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键。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是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依法严厉打击欺诈保等侵害群众“救命钱”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政策法规、畅通各级医保部门举报投诉渠道,明确举报奖励办法、曝光保典型案例,发动一场打击欺诈保的“人民战争”,形成打击欺诈保高压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不敢、不能、不想”的良好氛围。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要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宣传活动与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日常基金监管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创新宣传方式,多管齐下,综合治理。要紧紧依靠群众,利用多种形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及时制定出台本地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奖励政策,引导群众以对基金安全负责、对医药机构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健康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举报各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使人民群众成为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共同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执业药师协会向全社会发出倡议: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规范医药服务行为,认真履行服务协议;积极配合专项行动,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诚信自律,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与此同时,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代表郑重宣誓:严格遵守医疗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协议约定,自觉规范诊疗服务行为,为参保人员提供合理、必要的医疗服务;牢固树立依法经营意识,强化为民服务理念,规范医保药品购进、销售和存储,坚决抵制串换药品、违规刷卡等欺诈保行为;坚持依法依规看病,坚持诚信就医,不转借社会保障卡,不滥用医保权益,不协助他人保,主动举报违法线索,自觉珍惜党和政府赋予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医疗保障的权益,坚决维护好我们自己的看病钱、救命钱、健康钱,争做医保基金的安全卫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