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唱响生态文明的壮歌

 2019/03/31/ 0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伏润之

【“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唱响生态文明的壮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伏润之

  “一群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种不平凡的精神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3月2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后,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习“六老汉”三代人先进事迹,矢志不渝守护家园

  武威干旱缺水、沙多林少,是全国荒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防沙治沙,守护绿色家园。38年间,“六老汉”和他们的后代,带领群众封沙育林37万亩,植树4000万株,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几十年来,“六老汉”和他们的后人用坚守绘就了一幅绿色篇章,唱响了一曲令人动容的生态文明壮歌。

  作为我省防沙治沙战线的前沿阵地,武威当地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时代楷模”节目。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愚公’。”作为受表彰集体的一份子,能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同事在北京受表彰,让八步沙林场副场长石银山兴奋不已。他说: “国家授予我们这样高的荣誉,我非常高兴和激动,我们要珍惜荣誉、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代表罗兴全表示:“作为这个集体的一员我很自豪,以后要坚持这种愚公精神,让更多沙漠变为绿洲。”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群体荣获‘时代楷模’称号是我们的骄傲。”看完节目,武威市古浪县林草局干部马国荣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感人事迹。

  “八步沙治沙精神,承载着几代人守护家园的绿色梦想。”武威市民勤县三雷镇中雷村第一书记王珍艳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治沙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让家乡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