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瓜州:科技特派员地头开“处方”

 2019/03/31/ 0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科技特派员地头开“处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在西红柿种植上,我们应该选择一个高产、优质、抗病的品种。就瓜州而言,普罗旺斯就是比较适合的品种……”日前,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的温室大棚里,县农技中心副主任王乐光正在给种植户现场讲解西红柿种植技术。

  “帮助农民解决问题,早日致富奔小康,是我们农业科技人员的主要任务。”王乐光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自从被派到广至藏族乡蹲点以来,不论是农闲还是农忙,他都会到联系点去转一转,几乎村里的每座温室大棚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今天科技特派员现场讲解了西红柿种植、施肥、通风等实用技术,我感觉特别有用。”新堡村村民陈文军说。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期,在瓜州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百名科技特派员为村民春耕农事把“脉”问“诊”开“处方”,成为农户发展生产的专业“智囊团”。

  徐丽蓉是瓜州县畜牧局的一名助理畜牧师。今年,她把关注点放在了农户家的后园和养殖圈舍,主要进村入户查看农户科技措施落实了没有,养殖上还有哪些不足。

  “只有我们把脚迈进了农户家里,才能让农户掌握更新的养殖、疫病防治等技术,才能带动农户增收。”徐丽蓉说。

  “春季正是牛羊疫病高发时节。科技特派员现场给我们培训,手把手地教养殖技术和疫病防疫知识,对我们养殖户帮助很大。”广至藏族乡岷县村养殖户乔万忠说。

  今年开春以来,瓜州县抽调142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到户,进场入企,服务农事春耕,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培训,帮助农户制定种植计划、推广先进农业实用技术、指导春耕生产,解决技术难题,旨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指导农民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