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保障服务工作

 2019/03/31/ 0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我省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保障服务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省民政厅设立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并在清明节法定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值班,统筹协调各地清明节祭扫工作,并要求各地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群众祭扫安全。

  近日,省民政厅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对兰州、嘉峪关、酒泉、天水等市清明节祭扫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安全检查、保障措施、政策宣传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对凉州区等区县正在开展的殡葬集中整治坟墓搬迁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推动各地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另外,全省还设立了52个清明节观测点,加强应急值守,全面掌握祭扫有关情况,妥善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清明节期间,各地民政部门还全面组织开展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清明节祭扫服务特点,强化保障措施、增设服务网点、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提供网上预约等。积极做好祭扫高峰期应对工作,加强人员车辆疏导和火源管控。积极推行鲜花祭扫、网络祭扫,进一步丰富清明节祭扫活动的内涵,形成文明祭扫新常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