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2019/03/31/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关颖
1.jpg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右)为七里河区区长赵同庆授旗

  每日甘肃网3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关颖 /图)“今天,我们在这里接过文明志愿者的队旗,心情澎湃,无比的光荣和自豪……23岁的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王虹,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兰州市七里河区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上这样向记者诉说着自己的激动心情。

  今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的岚沐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标志着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正式全面推进。仪式上,省文明办三处处长常永德与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共同为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为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同庆接旗并为七里河区15个乡镇街道文明志愿服务大队队长授旗。

2.jpg

  授旗仪式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坚持把实践中心同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通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全区总体规划,以区实践中心为辐射,带动15个文明实践所和139个文明实践站,调动辖区内各项资源建立若干个文明实践点,统筹协调15支志愿服务大队、12个志愿服务分队和百余支志愿服务小队,开展宣传宣讲、文化体育、精神文明实践等活动,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践行,社会正能量不断凝聚,社会主旋律日益凸显的良好局面。

3.jpg

  青年志愿者王虹代表志愿者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5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非公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活动及风采展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和图书阅读区,志愿者们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康民,为辖区400街、村(社区)基层工作者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讲话精神的主题宣讲。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要把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荣使命抓实抓好,做到干部愿意、群众满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