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整治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 打造精致黄河风情线

 2019/04/01/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实习生张小慧

整治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 打造精致黄河风情线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9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打造“精致兰州”的要求和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联合辖区派出所对风情线沿线特别是颐园、近水广场、体育公园、黄河母亲等重点区域存在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和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联合集中整治,以期提升黄河风情线的市容市貌、游玩秩序和通行安全。2019年,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将继续推进市容秩序集中整治、河道综合治理和风情线精细化治理等,打造精致黄河风情线。

  对号销账,拆除违建乱建

  今年3月以来,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对风情线市容环境秩序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摸,建立问题台账,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逐一对号销账,目前已拆除各类违建24处、9434平方米。包括:拆除兰石泵站周边、孔家崖泵站周边、钧得轩周边等4处违法建设638平方米;拆除违章棚亭,河道乱搭乱建彩钢房、简易棚亭等3746平方米,清理黑网3156平方米;拆除码头乱建设施,拆除盐场堡、龙源、百合公园等处码头乱建设施1894平方米。

  集中整治,提升市容市貌

  在市容整治方面,执法支队采取定点值守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办法,以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会展中心为重点,加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清理整治力度,共清理取缔各类摊点2120处。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再次对单车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集中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580辆。同时,将风情线流浪犬收捕工作实行服务外包管理,对沿线流浪犬进行常态化、全覆盖收捕,为市民提供安全的游玩环境。

  精细管理,提高环境卫生

  近段时间,执法支队对河道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清理清运河道内枯死树木48棵,清理乱堆轮胎50个。并对重点区域和河心岛进行集中整治,清理百合公园、水车博览园河心岛垃圾、杂物20吨。清理市委对面河道、廉政公园河道、133路口、泵站等处脏源点枯枝败叶24.5吨,清理河道干枯芦苇16060平方米、105吨。加强精细化管理,出动高压清洗车、洒水车6台,清洗清拖景区护栏、道跟、路面、人行步道64930平方米,清洗积尘岗亭、站点及设施3700平方米。

  全面排查,加强设施管理

  在设施管理方面,执法支队加强了对工地的监管,并对风情线8个工地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按照文明施工规定严格管理。加强线缆整治,对中山桥、月亮岛等处亮化设施线缆进行了规范,清理杂乱线缆850米,对城关黄河大桥至水车博览园河道内的亮化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检修,更换了月亮岛周边射灯、地灯12个。

  据悉,2019年,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将围绕我市《“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继续推进市容秩序集中整治、河道综合治理和风情线精细化治理,不断提升风情线文明形象和城市品位,为市民群众创造整洁优美的旅游休闲健身环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实习生张小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