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战役纪念馆迎来年龄最小参观团队

 2019/04/01/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魏婷

孩子们缅怀革命先烈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魏春风徐徐,绿草青青。今天,兰州战役纪念馆迎来了一支平均年龄7岁左右的小学生参观团队。他们是王家堡小学一年级4班的26名学生,由家长通过家委会自发组织,带领孩子们前来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孩子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孩子们是第一次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一个个稚气未脱的脸上充满了好奇。纪念馆的讲解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段及时调整了讲解方式,通过对雕塑及展品等实物的描述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加深他们对兰州战役的印象。在讲到甘肃“小萝卜头”罗力立的故事时,孩子们鸦雀无声,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罗力立关于《大豆》的故事;在听到英雄团长王学礼、爆破英雄曹德荣以及用自己的身躯堵枪眼的英雄李应邦的英雄事迹时,孩子们开始相互交流起来,用自己的方式记住大英雄。

孩子们听讲解员介绍兰州战役

  刘子剑同学告诉讲解员,他知道黑河战役,是爸爸在家给他讲的,如今他又知道了兰州战役,知道了在兰州战役中牺牲的许多英雄。陪同的家长也表示,孩子们虽然看不懂纪念馆里的文字和战役图,但就是要从小给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孩子们心中埋下正义的种子,让他们知道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等到孩子们再大一点儿,家长还会再带孩子们来纪念馆,让孩子从小接受红色文化、爱国教育熏陶,长大后才能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