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爱国情 奋斗者】刘振:一把扫帚“扫”出一条致富路

 2019/04/01/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苟建龙

一把扫帚“扫”出一条致富路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苟建龙

  华池县紫坊畔乡返乡大学生刘振回乡创业,带动11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万多元,把村里的贫困“扫”出去,带领大家扫出一条致富路。

  记者来到刘振创办的蓝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他正在指导一名刚来公司上班的贫困户制作扫帚,“不要把杂草扎进去,用力把绳子扎紧一点,这样扎出的扫帚就感觉漂亮大气而且耐用,多扎几个手法就熟练了。”其他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手法娴熟地编捡、编、捆,几个动作干脆利落地交替着,短短几分钟后,看似杂乱的原材料就已经变成了一把漂亮的扫帚。

  马晓丽是最早来公司上班的,据她说,一天下来能制作200多把扫帚,制作一把4毛钱,“我一天能挣100元左右,而且不误农时,想啥时候来就啥时候来,公司距离家比较近,上班也很方便。”堡子山村的贫困户王会粉和马晓丽一样,家里8口人,供养着4个大学生,是典型的因学致贫户。她刚来的时候不会编制扫帚,通过几次培训后她便能熟练地上岗,现在制作扫帚的速度很快,她一天可以制作250把左右,收入在100元以上,而且可以把原材料带回家随时制作。

  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刘振,看到家乡的贫困,一心想通过创业来改变这一切,看到自家用的扫帚都是父母亲手制作的,这让他萌生了制作扫帚的想法。说干就干,于是通过创业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改变了家庭的贫困,也改变了更多的贫困户。

  目前,刘振创办的蓝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扫帚12000余把,在庆阳各县区销售4600余把,陆续在陕西接到订单5000余把,估计今年累计能够出售30000余把扫帚,累计营业额能达到40万元左右。刘振下一步打算扩建厂房,增加产品种类,希望把公司做得越来越大,能够带动更多贫困户一起创造未来美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