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20.7℃ 3月31日兰州市高温创今年立春以来最高

 2019/04/01/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实习生王建雪 寇楠

20.7℃ 昨日我市高温创今年立春以来最高

  昨日我市天气晴好,很多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到户外游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志彬摄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31日,阳光普照陇原大地,虽然偶尔有一丝冷风刮过,但丝毫阻挡不了市民们外出郊游踏青的热情。当日,我市为一片晴空区,午后阳光强烈,温度一直徘徊在2.7℃至20.7℃之间,高温创下今年“立春”以来最高。短期内,我市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气温回升较快,白天的气温将冲刺25℃。

  目击:市民寻找春天 亲近大自然

  随着气温渐渐回升,人们开始卸下冬装,换上春装,在大自然里踏青游玩,享受春天的气息。当日,不少市民走进大自然的怀抱,寻找姗姗来迟的春天。在南滨河路近水广场、亲水平台、市民广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市区各大公园内,随处可见一张张笑脸。中午时分,正在雁滩公园散步的马老先生说,最近天气比较好,在女儿的陪伴下出门散散步,舒展一下筋骨,感觉全身轻松多了。

  天气回暖,部分商场和超市的经营环境也跟着起了变化。城区部分大商场,前两天空调还开得热烘烘的,现在已经关闭了,室内温度让顾客感到正好。记者沿街细看过往的出租车,前两天车窗还紧闭着,昨天则一律打开,让温暖的春风吹进来。

  省内:本周大部时间天气较好

  据称,本周内的1—2日,省内南部和陇东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雪,其余时间主要以晴或多云为主。

  相关气象专家称,预计4月1日,甘南、临夏、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定西、庆阳两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2日,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定西、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小雪。3日,甘南、陇南两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4日,甘南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5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6日,河西五市多云转阴,伴有4到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小雨(雪)。

  我市:晴间多云气温回升快

  本周内的我市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回升较快,清明节当天的气温或升至25℃。4月1日,多云,气温在8℃至23℃之间;2日,多云,气温在8℃至20℃之间;3日,多云,气温在8℃至21℃之间;4日,晴,气温在7℃至23℃之间;5日,晴,气温在10℃至25℃之间;6日,多云,气温在8℃至24℃之间;7日,多云,气温在8℃至22℃之间。

  清明节期间是火灾高发期,近期我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本报提醒市民,在清明期间进行祭拜、农事、旅游等活动时,要做好森林草原和城市防火工作。同时,各地要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实习生王建雪 寇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